江西女村官拍古装写真推介乡村旅游走红网络

2016-04-02 00:3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女村官拍古装写真推介乡村旅游走红网络

新华社南昌4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程迪 郭强)金黄的油菜花海中,一位身着汉服的古装美女衣袂飘飘,时而悠然行走,时而回眸轻望……近日,一组花海中的古装美女照在网上走红,为当前正盛的“油菜花热”添了把火。

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女子名叫欧阳凤,是江西省新余市一名村官,她拍这组照片是为了推介她所任职乡镇的美景,为当地旅游作宣传。

欧阳凤所任职的新溪乡是江西省新余市最东端的一个乡镇,当地种植了万亩油菜花,每年春天,金黄的油菜花海沿河开放,美不胜收。近两年,当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但知名度还不够,欧阳凤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游客。

1989年出生的欧阳凤大学毕业后来到新溪乡泗溪村担任村官,到目前已有近4年时间。到今年9月,欧阳凤任期届满离开前,她希望为乡亲们多做些事。“在这里看了4年的油菜花,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我希望离开前,让新溪的美呈现在更多人面前,吸引更多游客来新溪踏春赏花。”

欧阳凤年前就买好一套汉服,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拍艺术写真。”

在欧阳凤的微博、微信上,常可以看到她帮蜂农销售蜂蜜;联系厂家为当地自产的蜂蜜、鸡蛋、谷酒、菜籽油进行包装,组织村民通过景区摆摊、电商、朋友圈等多种方式推销。过去一年多,仅蜂蜜一项,她就帮助村民销售3000多公斤,增加了村民收入。2015年她获评“新余市十佳大学生村官”。

“拍照时,我就跟摄影师说,把我拍得美是其次,关键是要重点展现出这里的油菜花、河流、村民和生态环境!”欧阳凤笑着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程迪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