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万人次!清明假期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2016-04-03 02: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80万人次!清明假期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33万人次,同比增加12.7%。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07列。

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4.2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3.6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01.2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6.4万人次。

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增开多趟旅游列车。郑州铁路局增开了郑州至焦作、洛阳龙门、南阳、开封等地的旅游专列;武汉铁路局管内高铁连线成网优势明显,预计2日有8万多名旅客乘汉宜动车到麻城、荆门等地赏花游玩;西安铁路局首次增开了西安北至黄陵南的清明祭祖动车专列;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两地分别增开1对往返婺源间的“赏花高铁列车”,为假期出游赏花的旅客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请旅客朋友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