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长沙设立新签证中心 同时受理法德两国签证

2016-04-15 02: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在长沙设立新签证中心 同时受理法德两国签证

法国在长沙设立新签证中心同时受理法德两国签证

中新网长沙4月14日电 (记者 唐小晴)继法国在济南、重庆、深圳新设立的签证中心开业后,14日,法国又在内陆城市湖南长沙设立新签证中心。

这个签证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北路裕湘纱厂工业文化艺术中心南楼一层,同时受理法国、德国的签证申请,提供包括多渠道信息平台、预约管理、材料受理、指纹采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签证申请服务。此外,还为经领馆备案机构和ADS备案旅行社开通专属服务。

“长沙拉近了与巴黎的距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表示,长沙签证受理中心的设立,不仅为赴法、赴德的长沙市民提供便利,亦为湖南周边的签证申请就近办理签证提供了选择渠道。

长沙市民周英日前就听闻法国在长沙设立签证中心。当天,她特意来到现场询问详情。“以前办理法国签证还要去武汉,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去欧洲更加便捷。”

据了解,2014年,法国外交部宣布将短期签证受理时间缩短至48小时。这项惠民政策极大简化了赴法签证申请流程,并促进了法国旅游业发展。

法国驻华大使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访法旅客约200万人次,法国驻华大使馆及6个领事馆向中国公民(包括商人、学生、游客)签证发放超77万份,较2014年增长近40%。法国驻华大使馆也表示将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赴法签证申请程序。

今年,法国政府决定加强在华机构设置,在广州、成都、北京、上海、沈阳和武汉现有6个签证中心的基础上新增9个签证中心。其中四个新设立的签证中心已在重庆、济南、深圳和长沙正式开放。

2016年上半年,法国还将陆续在福州、杭州、昆明、南京和西安新设立签证中心。马天宁说,这项举措是为了满足全中国游客的需要,让新的签证中心更加接近签证申请者,从而使签证申请的递交和生物数据识别的采集更加方便。

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法国在长沙设立的签证受理中心还将推出移动采集指纹采集服务,为签证申请者提供更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