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拍卖人数超25万 中标率仅为4.6%

2016-04-17 0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车牌拍卖人数超25万 中标率仅为4.6%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 (马化宇)尽管上海车牌拍卖的中标率非常低,赵悦依然希望能在本月额度增加的情况下,“能幸运地中一次大奖”。不过,她在16日的拍牌中第三次失败,让她无奈苦笑拍沪牌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当天,上海4月车牌拍卖结束,共有256897参与本次竞拍,较上月增加35788人,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赵悦来沪工作已有几年,她的车一直使用外地临时牌照。不过,由于新的外牌限行新政实施,她决定继续尝试拍沪牌,而本月的沪牌最低成交价已经涨到了85100元人民币。

自4月15日起,上海实行更为严格的外牌限行新政,部分高架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员驾驶的小客车通行。在此前的限行的基础上,限行的时间与范围均有所扩大。

随着外牌限行的进一步加码,沪牌的需求持续呈现火爆状态。在当天拍牌的前一晚,上海市交通委临时发布,增加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量,在年初确定的10万辆基础上,增加3万辆,今年共计投放13万辆。其中,本月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量,在9329辆的基础上,增加2500辆,共计投放11829辆。

据了解,本次突然增加额度在沪牌拍卖历史上尚属首次。随着车牌数量的增加,本月也成为了近年来投放车牌额度最多的一个月。

不过,在面对超过25万人的拍卖规模时,11829张车牌依然显得杯水车薪,中标率仅有4.6%。(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马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