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七成台湾职场哺乳母亲“极度疲劳”

2016-04-19 1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调查显示:近七成台湾职场哺乳母亲“极度疲劳”

新华社台北4月18日电(记者李来房、陈键兴)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职场哺乳母亲感觉体力极度疲劳;四成受访者上班无法定时挤奶,导致奶量减少,此为职场哺乳最大困扰。

这项由台湾1111人力银行开展的调查显示,有三成母亲返回职场后停止母乳喂养,主要原因包括:工作期间挪不出时间挤奶、工作环境无挤奶空间、担心影响工作效率。有七成受访者选择产后回到职场,并坚持继续母乳喂养,重返职场后母乳喂养的平均时间为9个月。

该调查研究对象为25岁至45岁有生育经验的女性,有效样本312份。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企业主应创造温暖关怀的工作环境,让员工理解哺乳同事面临的挑战与压力,适时给予支援,同时鼓励职场哺乳母亲勇敢沟通,说出需求。

台湾有关机构3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个月以下纯母乳哺育率过去4年来略有下滑,从49.6%降至45.4%,停喂母乳的原因包括奶水不足、工作环境不便等。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