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给女旅客下药调查:排除下药嫌疑 当事人被开除

2016-04-20 04: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排除下药嫌疑 当事乘警被开除

新华社武汉4月19日专电(记者 梁建强 王贤)女旅客投诉称,坐火车时疑遭乘警在饮用水中下药,且乘警要其看黄色视频。记者19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获悉,经过认真调查,排除乘警李某某下药嫌疑,但因其确实曾提出让乘客观看淫秽视频,对其予以开除。

此前,网传信息显示,4月9日晚,年轻女旅客邓女士乘坐动车D3086次返回武汉。其间,邓女士经乘警带领,来到乘警休息室为手机充电,充电时邓女士用乘警提供的水冲泡了奶茶。而后,乘警开始问她看不看他手机里的电影,并称手机中有黄色视频。邓女士立即走出休息室,并因头开始眩晕、身体冒冷汗等不适情况,怀疑乘警对其下药而投诉。相关网帖引发关注。

针对此事,武汉铁路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提取了邓女士的血样、尿样以及水杯、保温壶等物证,走访了列车工作人员、同车厢旅客。目前,经湖北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涉事物证鉴定和调查取证,排除乘警李某某下药嫌疑。当事人邓女士对鉴定结论和调查结果无异议。

与此同时,调查组发现,乘警李某某手机中存有淫秽视频,其确实曾提出让邓女士观看,遭到她拒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对李某某予以开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梁建强 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