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获赠8500万元捐款 将用于教育扶贫等工作

2016-04-24 0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华大学获赠8500万元捐款 将用于教育扶贫等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施雨岑)在迎来105周年校庆之际,23日,清华大学获得来自碧桂园集团的8500万元捐款,成立“清华大学-碧桂园教育基金”,用于开展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扶贫等工作。

据介绍,该基金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在科技创新、生命科学、建筑科学和大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及成果的孵化和转化,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建设与指导以及孵化与融资咨询,学生赴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学府的交流项目等。

此外,基金还将用于清华大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日前,清华大学已在全国1000多个贫困县及老少边穷地区的县级教育机构建立了1156个现代远程教学站,在2520个乡镇中小学建立了清华伟新中小学在线教学站,每年组织面授和远程培训、支教、医疗帮扶等活动,累计培训贫困地区的干部、中小学师生、医药卫生人员等逾230万人次。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扶持教育扶贫中的创新创业教育,对带动当地脱贫及增加就业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