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学初三学生未领到新教材 大部分人借书上课

2016-04-24 00: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合肥一中学初三学生未领到新教材 大部分人借书上课

央广网合肥4月23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就在距离6月14日中考只剩下50多天的时候,合肥市肥东县锦弘中学初三的学生家长们,却个个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因为直到到现在,该校初三总共39个班、2000多名学生,竟然没有一个人领到初三下学期的教材课本。

王先生的孩子就是在肥东县锦弘中学上初三,他介绍说,初三下学期是今年年初八开学的,现在学期已经上了一大半,其实中考也只剩下50多天的时间了,但是班上所有学生初三下学期的教材都没有发。据王先生介绍,不仅孩子所在的班级,这个学校初三年级总共39个班,都没有发书。记者从学校方面了解到,初三年级所有的学生没有发到新书的情况的确属实,学校初三39个班每个班的人数在65人左右,涉及到2000多名学生。

锦弘中学初三年级的年级负责人袁老师向负责人解释,毕业班是因为要留出复习的时间,所以他们在去年底就开始提前上初三下的课程了,当时新书还没有到,所以就让学生去找高年级的学生借书上课,很多学生就把笔记做到了旧书的上面,年后开学校方领到了新书,但是他们觉得如果是发给学生,他们还得把记在旧书上的笔记腾抄到新书上面很费劲,但是不抄又不行。因为现在政治和历史的中考是开卷考试,需要这些书面笔记。因此校方就决定让学生们使用借来的旧书,一直到高考结束。

虽然学校解释使用旧书是因有笔记加在上面。但是学生的家长并不买账,学生家长王先生就说,没有书上课,孩子们只能自己托关系去找高年级的学生借书,但是高年级的学生都初中毕业了,不在学校待了,能借到书很困难的,王先生表示很多孩子没有办法,就几个人合着一本书凑合着看。有的家长就自己到网上去买书给孩子送到学校。

学校的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书本没发对教学是肯定有影响的,但是不同科目对教材的依赖度不一样。比如说数学课主要是用试卷和其他的学习资料代替。对此,肥东县教体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很震惊,他们认为,锦弘中学这种做法非常不妥,并且也表示立即联系学校,将介入调查此事,让他们尽快把书发给学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