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公布今年首批信访事项督查结果 要求地方政府落实整改措施

2016-04-26 01: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信访局公布今年首批信访事项督查结果 要求地方政府落实整改措施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白阳)国家信访局25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批信访事项的实地督查结果。从督查结果看,绝大多数信访事项反映的情况属实或基本属实,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当地政府反馈督查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今年3、4月间,由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等部门组成的5个中央信访督查组,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分赴黑龙江、安徽、湖南、广东、四川等5省,对50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这是国家信访局今年开展的首批信访事项实地督查,也是自2013年建立信访事项实地统筹督查工作机制以来的第十批实地督查。

据悉,这50件信访事项主要涉及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养老保险、环境污染等民生热点问题。其中,有28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信访事项进行重点督查,有12件是对已交办地方核查但问题未得到妥善化解的信访事项进行核实抽查,有10件是对前期督察组已实地督查过的信访事项进行回访督查。在十余天的督查工作中,督察组实地查看现场、走访信访人、约谈相关单位和人员,并仔细查阅案卷材料,为信访积难案件的化解“把脉开方”。

记者了解到,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对这50件信访事项中的36件重点督查和核实抽查信访事项、10件回访督查事项督查情况进行了公开,另外4件正在按照有关要求导入司法途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