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通女性公交专车 仅在夏季早晚高峰发车

2016-04-29 06:2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州首次开通女性公交专车

据央广报道 为避免女性在早晚高峰期拥挤时,受到一些行为不端男士的骚扰,4月28日郑州首次开通了女性公交专车,此举引发不小的争议。

早上8点半,早高峰尚未结束,郑州市文化路红专路公交站内,二三十人在路边等待公交车到来。一辆906路公交车缓缓驶来,十几个人拥向门口,然而和普通的公交车不同的是,车门处红底黄字醒目地贴着“女性专用”的字样。车内用仿真藤蔓和毛绒玩具进行了简单装饰,车上也都是女乘客。尽管“女性专用”这四个字十分醒目,有些急于乘车的男乘客却并没有留意,需要车长提醒。刚上车准备投币的王大爷就急忙下车,同行的李女士只好跟着下车。听说这是女性专用车,王大爷大度地表示理解和支持。而赶着上班的一对情侣则表示,开通女性专车防色狼有点小题大做。也有公交车长认为,搞女性专车是资源浪费,是作秀。

作为郑州首次推出的女性专用公交车车长,高婕说,初衷很简单,就是保护女性。而且只在夏季的早晚高峰发车,在发车时,后面还会紧跟一辆普通公交车供乘客选用。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负责人杨超群表示,“女性公交专车”目前仅是试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