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130余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6-05-03 0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省市130余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中新网衡水5月2日电(崔志平 张永 张艳春)2日,来自天津、江苏、河南等多省市的13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参加该校自主组织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

据介绍,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作为该校众多学生社团的品牌社团之一,成立于2011年,成立以来,多次参加耶鲁大学模联会、芝加哥大学模联会、联合国总部中美高中生模联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等模联会。在北大、复旦、外交学院等模联会上均获得最高团体奖项和最佳个人奖项。本次大会设国际足联系统、欧盟、历史上联合国大会和媒体中心四个委员会。

2日,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上模联的代表们用英语进行发言交流,从发言中不难看出学生们的自信与朝气。

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李棣文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模拟联合国主席体验,新颖的选题,出色的主席团,优秀的代表,同时还有辛勤工作的MPC和志愿者。感谢所有衡中模联的成员,为大家呈现出这么一场无与伦比的会议。

“本次会议中,我们MPC的记者们一直秉持着敢于发言的态度,认真履行着新闻媒体人的职业操守,整场会议让我看到了记者和代表们的认真努力。”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王鑫怡说。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众所周知,模联是一项极富教育意义的活动,是当代学生开阔国际视野、表达和平意志、锻炼领袖才能的重要载体。本届模联大会,更是汇聚了来自天津、南京、郑州等地的130多名优秀学子,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享受过程,锻炼能力,增进友谊,切身感受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和魅力,深刻体会联合国追求和平的宗旨和精神。

网上资料显示,“模拟联合国”(ModelUnitedNations)简称模联(英文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