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林女教师被打?区教育局:网传有出入

2016-05-06 01: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三林女教师被打?区教育局:网传有出入

【新民晚报·新民网】连日来,有关上海三林北校学生家长到校吵闹之事,引起舆论关注。昨晚,浦东新区教育局向本报表示,事实与网传有较大出入,不存在家长殴打教师之事。

据浦东新区教育局提供的调查结果,4月26日上午7时许,三林北校预备年级某班一名学生的母亲来到上浦路校区要找英语老师理论,主要是责怪英语老师对自己的孩子管得太严。进校后她被校工会主席陈老师发现,遂被引到办公室,英语老师也被陈老师请来当面协调。没想到在交流过程中,家长护子心切,一下子情绪激动,声音很响地责怪老师,但很快被制止。为稳定家长情绪,学校先劝家长冷静一下,告知在校内不可以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之后,学校与家长多次电话交流,这名家长也开始认识到自己一时冲动不对,并表示非常后悔。

事发当天,网上陆续出现所谓“三林北校女教师被暴殴”的帖子,引起区教育局、当地教育署、派出所等部门的关注,纷纷介入了解情况。三林北校表示,已经严肃告诫这位家长,绝不允许到学校影响教学秩序,不允许不尊重学校老师,昨天中午,该家长已到校向老师当面道歉。其次,学校也找当事老师谈话,要求作为教师既要严格又要注重方法,当事老师也表示愿意改进自己的教学艺术,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此外,学校还及时引导全体教师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提高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