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7人受伤送医 仍有34人失联

2016-05-09 01: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7人受伤送医 仍有34人失联

中新网南平5月8日电 (邱灿旺张丽君)据福建三明市委宣传部披露,8日凌晨5时左右,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中国华电集团所属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项目部办公楼和工地宿舍被埋。截至中午12时,已造成7人受伤,初步确认仍有失联人员34人。

目前,福建南平消防从延平、邵武、武夷山三个大队调集90名官兵,正分赴泰宁救援。

据现场初步报告,办公楼和工地宿舍上方的滑坡体土石方量约10万余方。三明市、泰宁县武警及消防部队已调集13辆车和100多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施救设备在现场施救;泰宁县300多名县乡干部也在现场参与施救;另有40余台工程机械已赶往现场。

三明市已组织市级和相邻县医院的16辆救护车及6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救援,相关医院已安排抢救室、医务人员和16万毫升血液血浆等候急救。

8日凌晨5点左右,福建突发10万方以上大型自然灾害泥石流,泥石流冲毁了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中水十六局、中水十二局)生活营地,同时冲毁了池潭水电厂厂区办公大楼。 邱灿旺 摄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救援工作作出指示,并第一时间乘坐动车赶赴灾害现场;三明市委、市政府立即行动,紧急部署施救,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从官方发布的通报材料可见,受伤7人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重伤1人;34名失联人员中,女性4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