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微留学”初中生成主力

2016-05-10 15:4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暑期“微留学” 初中生成主力

暑期已经越来越近,不少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策划暑期游学的事宜。预计今年7月中旬、8月上旬将迎来两波出游高峰。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初中生是游学主力人群,“微留学”成为时尚。

游学报名高峰月底到来

出国游学近年已成为度过假期的一种新方式。利用暑期时间,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访世界顶尖名校或者在国外当地学校插班上课,让孩子提前体验留学生活。近日,随着暑期临近,暑期游学产品预订量也出现增长。

“今年游学市场将出现两波出游高峰,7月中旬是集中出游最高峰,8月上旬将是另一个爆发期。”途牛旅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暑期出国游学热潮即将来袭,加上签证须提前办理,目前暑假团期游学产品的咨询、预订量显著提升,预计将在5月底迎来报名高峰。从目的地来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三个国家最受家长青睐,稳居游学目的地国家前三甲。

2万元线路为主流

目前,出国游学群体以初中生为主,高中生占比相对较少。因此,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仍是主流出游方式,12至15天行程产品最受欢迎。在出行花费方面,美国方向人均花费在1.8万元至2.5万元,澳大利亚方向超过2万元。从预订情况来看,国外名校考察产品尤其受到家长追捧,美国、英国两国丰富的世界知名大学资源为家长所看重。据旅行社介绍,由于名校和博物馆聚集,美国方向游学产品目的地以东海岸为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哈佛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等是游学团必游之地;去往英国方向的游学团行程清单中,大多包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大英博物馆等。

体验“微留学”成时尚

随着游学市场呈现低龄化趋势,在当地学校插班上课、住在寄宿家庭的体验式游学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比如,“2016年暑假悉尼16日游学游”,除英语课程学习外,还安排孩子全程入住当地寄宿家庭,体验当地文化和习俗。同时,个性化亲子游学产品,家长将不再是“陪读”角色,也能参与专门的兴趣课程。记者在途牛网上看到,“澳大利亚-天阁露玛海豚岛-亲子游学12日游”行程中也为家长安排了“西方教育理念的探讨&澳洲经济发展及移民政策”、“西餐烹饪”两项专题课程,为将来留学“陪读”也打下基础。

“暑期产品涉及英国、美国、加拿大等教育发达国家,其中语言提高类、文化体验类、留学背景提升类的项目较为热门。”众信旅游告诉记者,以“美国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洛杉矶1周游学营”线路为例,除了常规的参观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学府,还安排一周的“微留学”体验和观看一场美国“国球”棒球比赛,让孩子可以体验到真正的美国青少年生活方式。“澳大利亚阳光沙滩英语学习+海豚岛生态课堂夏令营”线路除了深度参访百年名校、插班国际学校、体验澳洲留学生活,还增加了海豚岛海洋生态英文课堂,让孩子了解生态环保的意义,建立接轨发达国家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作者:傅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