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预计今年台风灾度将上升

2016-05-12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预计今年台风灾度将上升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1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商结论,预计2016年中国沿海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与上年基本持平,灾度较2015年略有上升,主要影响南海沿海。

当天,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016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海洋灾害预警报室主任李宝辉介绍,预计今年南海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2-3次,灾度较2015年有所上升。

除风暴潮以外,海浪是海洋灾害的主要类型。据预计,2016年中国近海将出现灾害性海浪过程38-42次,比2015年(33次)偏多。其中台风浪引起的灾害性海浪过程主要发生在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海洋气象情况受到从去年4月起持续13个月的极强厄尔尼诺事件深刻影响。厄尔尼诺是赤道太平洋中东部的海水温度大范围持续异常偏高的现象。

“近海海温上升可能导致赤潮面积、强度加大”,预报中心海洋气候预测室副主任冯立成说。据预计,2016年影响中国近海的赤潮次数较2015年(35次)偏多,赤潮发生次数为45-56次。其中,赤潮影响较严重的区域是东部沿海,主要包括浙江、福建中部至北部和长江口附近海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