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2016-05-15 02: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5月14日参加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现场活动。刘延东宣布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5月14日至21日在全国开展27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包括“科技列车赤峰行”“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等10余项重大示范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同参加启动式活动。在科普活动现场,科学重器、新技术新产品新创业、“一带一路”科普驿站等展区,集中展示了300余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和大科学装置,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的科技创新作品等。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5月21日在沪举行。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12亿人次,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科普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