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卸任后仍享礼遇 每月拿多少工资受关注

2016-05-17 11: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英九卸任后仍享礼遇 每月拿多少工资受关注


马英九卸任后,将搬回台北市文山区兴隆路老家。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0日即将卸任,目前已经开始整理打包个人物品。对于其“退休”后待遇如何,很多人都颇为好奇。

根据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礼遇条例规定,马英九卸任后每个月有25万元(新台币,下同)礼遇金,并随同公教人员待遇调整。有8至12名安全护卫,必要时得加派。处理事务人员、司机、办公室及各项事务等的费用,每年800万元,但第2年递减为700万元,第3年递减为600万元,第4年递减为500万元,第5年以后不再递减。

马英九20日卸任后将从目前的中兴寓所搬回台北市兴隆路的老家。马家兴隆路老宅去年已经开始重新装潢、整修,目前已整修完毕。至于卸任后办公室,选定位于台北市内湖5期的国泰人寿潭美大楼。相关人士透露,办公室选址主要考量交通方便、租金便宜,办公室约百坪(1坪约3.3平方米)以内。

此外,至于副领导人吴敦义卸任后的办公室,选中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3段的台玻大楼,邻近双捷运,交通十分方便。(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