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贫困村干部竟利用儿童节公款吃喝十余桌

2016-05-23 10:0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贵州一贫困村干部竟利用儿童节公款吃喝十余桌

【“四风”监督哨】贫困村儿童节竟公款吃喝十余桌

——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枫林村党支部原书记陈玉平、村委会主任高文明违纪问题剖析

“当天就是在枫林小学的操场上办酒,杀鸡宰羊,估计有上百人吃喝,我们在门口看里面很热闹。”2015年11月,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枫林村村民向新区纪工委反映该村公款大吃大喝问题时,仔细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枫林村是贵安新区仅有的17个贫困村之一,全村过半是贫困户。去年5月,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枫林村党支部书记陈玉平召集村支两委开会,决定在枫林小学举办儿童节庆祝活动,并在会上特意强调,“我们村是第一次举办这种活动,我们要把这次活动当作我们村的大事来办。”

6月1日,儿童节当天的活动结束后,枫林村村支两委安排参加活动的四村村、马路村、普贡村和新院村的村干部、各小学教师和驻村干部等十余桌人聚餐,共计花费7024元,后经陈玉平签字同意在村级财政中予以报销。

经贵安新区纪工委调查核实,枫林村党支部书记陈玉平、村委会主任高文明等人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和不执行村务公开等有关规定的事实,同时还利用职务之便,挪用饮水工程资金。2016年4月18日,新区纪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玉平、高文明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作为村干部,对党规党纪认识不够,误以为公款吃喝只要经过村支两委开会决定就不算违规。结果不但自己受到了处分,其他村支两委成员也被诫勉谈话。”在接受组织调查时,陈玉平懊悔地说道。

对贫困村的群众来说,每一分钱都是“救命钱”,然而作为村干部的陈玉平、高文明却在儿童节违规用公款大吃大喝。这种行为直接伤害了群众的感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对这些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坚决查处。(贵州省纪委)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