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餐饮船停游泳基地引争议 海事局:生意不景气

2016-05-23 13: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一餐饮船停游泳基地引争议 海事局:生意不景气

过去一周,对于四川广安众多游泳爱好者来说,过得并不轻松。

5月13日前后,在游泳爱好者们常去的“杨森花园”游泳基地(渠江水域),一辆大型餐饮船的驶入打破了这片水域的平静(见上图,图据网友)。在游泳爱好者们看来,餐饮船长期在此处停泊,对游泳活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游泳爱好者的投诉,广安市地方海事局回应称:餐饮船是经过同意后在此停泊,船舶平常不动,不存在机器引力把游泳者卷入船底的危险,回复中还称“餐饮船作为企业,较长时间以来生意很不景气,其生存发展面临较大困难,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不过,海事部门的回复并未让游泳爱好者们妥协,而是进一步对其回复内容进行反驳。

昨日,广安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李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餐饮船已驶离游泳基地。

一个网帖引关注

餐饮船驶入游泳基地藏隐患

近日,一条名为“广安市泳协关于杨森花园游泳基地停驻餐饮渔船的情况反映”的网络帖子,在广安当地网络论坛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网帖称,广安市“杨森花园”游泳基地(渠江水域)是广大市民和游泳爱好者的健身好去处。不过,随着该游泳基地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却有大型餐饮渔船到基地进行商业活动,给游泳爱好者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的破坏。网帖称:“基地现有一艘共四层船名为‘广安壹号’(备注:餐饮船),与下水点不足50米。”在游泳爱好者看来,因餐饮船距下水点太近,已对游泳爱好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广安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李军说,餐饮船停泊在游泳基地附近后,他们曾找餐饮船老板协商,协商未果后,游泳协会便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广安市地方海事局回应

餐饮船发展困难,需各界关爱

针对游泳爱好者们的反映,广安市地方海事局于5月18日进行了回应:“广安壹号”餐饮船因船大吃水深,建造之初规划审批的停靠地点是邓家湾码头,该船建成后由于过四九滩船闸较为困难,在东门码头停靠了一段时间后,因堤防工程施工等因素的影响,生意难做而停业,前不久该船要求到原审批的地点邓家湾码头恢复营业,经同意后移到了邓家湾码头停靠。不过,由于目前已是汛期,邓家湾码头餐饮船舶多,密度大,距离渠江奎阁大桥很近,遇洪水、暴风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了确保安全度汛,广安市地方海事局按照上级要求将“广安壹号”餐饮船疏散到具备安全停靠和经营条件的杨森花园处停靠。回应还称,船头距游泳协会自建岸线相距约60米,供游泳下水岸线还有80米,且前方水域十分开阔,完全能够满足游泳健身活动的需要。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广安市地方海事局给出的回应中还特别提到:“餐饮船作为企业,较长时间以来生意很不景气,其生存发展面临较大困难,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这也是民生。”然而,游泳爱好者们对这样的回复并不认可,很快进行了反驳。

最新进展

餐饮船已经驶离游泳基地

昨日,广安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李军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涉事餐饮船已从游泳基地驶离,“我们也不想再纠结这个事情了,(餐饮船)离开了就好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