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QQ群中传播淫秽视频 违反刑法被刑拘

2016-05-24 01: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QQ群中传播淫秽视频 违反刑法被刑拘

23日,记者从浙江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获悉,一名在金华工作的河南籍男子在QQ上传播淫秽视频给自己解闷并时不时分享给其他群和好友,该分局下属白龙桥派出所经多日侦察于日前将该男子抓获,民警对利用QQ群传播淫秽物品的李某做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来自河南的李某1985年出生,初中文化,一直在金华从事水电工的工作。现租住在婺城区某小区。李某一人无事便通过手机上网浏览色情网站,或在QQ群下载淫秽视频给自己解闷。并将自己下载的视频和图片时不时分享给其他群和好友。白龙桥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多日的侦查后,于19日将在QQ群传播淫秽视频的李某抓获。

经审查,4-5年之前李某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目的就是为了在网上和别人聊一些淫秽信息。一来二去在与各个网友的聊天过程中,他就被拉进了几个传播淫秽视频、聊淫秽信息的QQ群。李某总共加了7-8个群,有的群只有几十号人,有些却有200至300人之多。人数多的几个群基本每天都有人聊天。群里的人也经常在里面上传一些淫秽视频。李某为了能在群里说话显得更有“分量”,在2年前也跟着别人的套路在群里先后下载了20几部淫秽视频,然后转发到其他QQ群和“谈得来”的几个好友。

警方提醒:根据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的书刊、图片、影片、音像制品等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淫秽信息的,已属违法行为。

此案中李某因被传播的对象人数众多,造成后果严重违反了中国《刑法》,构成了犯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