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徐州媒体融合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交流会开幕

2016-05-27 16:05 中国搜索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搜徐州”手机产品隆重上线

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左二)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建代表双方签约。

为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创新、推动淮海经济区电商事业发展,5月27日至28日,“中国徐州媒体融合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交流会”在徐州召开。会上,中国搜索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上线了“国搜徐州”新媒体产品。

此次会议由中国搜索、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智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搜索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七家中央媒体联合创办的国家权威搜索、融媒体新媒体国际传播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拥有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化应用研发和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一流技术人才和强大团队。国家对中国搜索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

按照中国搜索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在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地区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业务合作,包括新闻信息的联合采集发布、媒体资源的共享传播,合办“国搜徐州”新媒体客户端,O2O境内外电商业务合作、国搜融媒体系统推广应用及智慧旅游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合作。双方还将在新媒体、电商、网络创客培训等领域深度合作,在淮海地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培训。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与中国搜索的合作,对于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研发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先进技术,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扩大传播影响力和覆盖面都将产生有力的推动。

中国记协副主席、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等出席了交流会。

27日下午,周锡生、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和电商壹号运营总监黄进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创新发展”、“媒体融合创新难题破解”、“电商壹号淮海地区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28日,与会人员将实地考察徐州市鼓楼区部分电商企业,并举行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负责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