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穿越秦岭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2016-05-31 04: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条穿越秦岭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昨天上午10点30分,国内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完成全线箱梁架设工程,这为西成客专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这条高铁将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据介绍,西成客专是国内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地质地貌十分复杂,尤其是陕西段,桥隧占比达到94%,是全线设计、施工的难点和重点区域。700多吨重的箱梁在陕西段总共使用了3935片,各施工单位历时两年半时间,终于圆满完成了全线箱梁架设任务。

西成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太原—西安—绵阳铁路的一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正线全长510公里,建成后,西安至成都行程将缩短为3小时左右。

相关新闻  

云桂铁路百色至普者黑

提前完成铺轨

据新华社昆明5月30日电 5月30日上午,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的铺轨机顺利到达革命老区丘北县普者黑,标志着广西百色至云南普者黑正线562公里双线铺通,为年底云桂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百色至普者黑段全长281公里,双线总铺轨562公里,隧道80座、桥梁85座,桥隧比例高达87.3%,施工线路多为千分之十五以上大坡度,落差达1435米。线路由百色站出发经阳圩站、者桑站、富宁站、白腊寨站、广南站、珠琳站到达普者黑站共计8个车站。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