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失踪信息平台半月找回24人

2016-06-02 01: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儿童失踪信息平台半月找回24人

6月1日上午,由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举办的“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在今年5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发布31条信息、找回24个失踪儿童。

昨天上午的活动中,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授予赵薇、郁钧剑、刘媛媛、沙溢等4位文艺工作者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杨东指出,反拐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北京晨报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在今年5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发布31条信息、找回24个失踪儿童。相关负责人也希望广大群众继续关注和支持这一平台,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拐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4位反拐义务宣传员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民警代表一起分发反拐宣传品,并向在场群众进行反拐宣传,呼吁广大群众继续关注和支持打拐工作,提醒群众加强儿童防拐知识的教育普及,发现儿童失踪后立即报警,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让失踪儿童得以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