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仍处警戒线以上

2016-06-05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仍处警戒线以上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6年5月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为51.0%,比上月下降了6.9个百分点,但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仍处于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从构成该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中国汽车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销量指数和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总体来看,“五一”小长假及地方车展活动对中国汽车市场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因此,5月份汽车市场总需求相比上月增加,经销商销量增加,库存压力略有减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6月份,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淡季,市场需求相比5月份将有所减少,而且端午节小长假也会对销量有影响,厂家为冲刺半年任务目标,一般会进行压库,所以经销商库存压力将有所加大。

据悉,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映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