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快艇相撞事故受重伤中国游客已无生命危险

2016-06-10 05:2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国游受重伤游客已无生命危险

在泰国快艇相撞事故中两位中国游客死亡,34人不同程度受伤。6月9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国家旅游局已成立应急小组展开善后处置工作。8日晚,曼谷办事处工作人员已飞抵普吉,协助我领馆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在事故中受轻伤和未受伤的游客已经回到酒店,7名受伤游客分别在四家当地医院住院救治,其中2人伤重,无生命危险。据悉,两艘快艇上的中国游客分属两家旅行社,主要来自重庆和武汉。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身份已经确定,国家旅游局驻曼谷办事处正协助领馆人员通过旅行社联系家属办理善后事宜。

9日记者了解到,事故中一身亡游客系捷达旅游武汉分公司14人团成员,而目前捷达旅游方面已安排游客家属赴泰。

记者从捷达旅游方面获悉,事故发生后,捷达旅游领队与地接导游立刻联系当地救援,多艘快艇迅速赶往出事海域施救,受伤游客抵岸后立刻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捷达旅游北京总部也已启动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事件项目组。捷达旅游方面表示,目前已联络境外地接社负责人,要求积极、妥善安排受伤游客就医治疗,安抚、稳定游客情绪;同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即刻报险;并向国家旅游局驻泰国旅游办事处、武汉市旅游局及有关单位报备事故情况。截至6月9日,捷达旅游已安排2名事故游客家属赴泰,其余游客家属因暂无护照无法第一时间赴泰,捷达旅游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游客家属加急办理护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