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6-06-11 00: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假期首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端午假期首日(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

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

铁路总公司预计6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825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2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77列。

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旅游列车。哈尔滨铁路局增开哈尔滨至黑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沈阳铁路局增开了沈阳至延吉西的“端午祭旅游列车”;昆明铁路局增开前往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列;南昌铁路局增开了18列管内去往赣南闽西方向的旅客列车,助推端午“客家风情游”热潮。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结束,旅游成为学生们放松的好方式。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显示,预订周边游行程的游客中,学生占据了较大比例。

此外,民俗主题成为端午旅游市场亮点,其中,颇具传统特色的龙舟赛吸引不少游客。携程数据显示,各地的龙舟竞渡赛事吸引了近两成国内游旅客前往观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