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小伙疑因在朋友圈抱怨公司伙食差“被辞职”

2016-06-13 01: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一小伙疑因在朋友圈抱怨公司伙食差“被辞职”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刘林)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年轻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挫折时,都可能会在朋友圈里发点小牢骚。江苏省宿迁市的李先生或正因在朋友圈发的这些“小牢骚”,而导致自己丢了工作。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的一家企业担任品管的李先生“被辞职”了。谈及被辞退原因,李先生比较郁闷,“就因为在朋友圈里发几句抱怨伙食的话,就让我离职。”12日下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第三方已经介入调查,会还原真相。

前几天,一篇标题为“江苏秀强玻璃我看不懂你”的帖子在宿迁当地论坛热传,李先生在帖中介绍了自己因为在朋友圈发了几句工作上的“牢骚”,而“被辞职”的遭遇,引起关注。

李先生在贴中介绍,自己于2015年6月份来到江苏秀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品管一职,因之前在台企有相关工作经验被分配到了家电品管部,负责日系产品的检验工作。

对于工作中经常发生的一些容易影响到产品质量的问题,李先生多次反馈却没有得到公司重视,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些牢骚。李先生同时表示,牢骚归牢骚,自己从来没有说一句公司坏话。

6月7日下午,部门主管找到了李先生,称李先生的一些行为违反了企业文化,要把他退回人力资源部,并让其在处理决定上签字。李先生发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的几条“抱怨”被截图打印,放在了处理决定上。

帖中还附带了让李先生“获罪”的三条微信朋友圈信息。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两条与其公司相关。

在一条标题为“秀强一年工作总结”的朋友圈信息中,李先生如此写到:在秀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错了“,在秀强说的最虚伪的一句话是“我帮你”,在秀强品质异常最任性的处理方式是“轻微的pass,严重的NG……”

今年3月29日,李先生发的另外一条朋友圈信息是关于公司食堂伙食的。“秀强公司的‘环保汤’清澈见底,味道纯正,细细品味总有股白开水的味道。公司上下一直贯行‘勤俭节约’风格,秀强餐厅在这方面表现的真是淋漓尽致啊。”

李先生回忆,当天下午,自己加班到16点左右才去食堂吃饭,“当天食堂的汤里一片菜叶子都见不到,就是自来水上飘着几点油星子,实在难以忍受,我就随手拍照发了朋友圈。”

李先生认为,或许正是此条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引起了公司相关领导的“重视”。

“我以为最多就是转个岗,没想人力资源部直接让我离职,说不要我这样的人。”李先生向记者证实了帖子确系自己所发,内容也都属实。“主管给我出示了朋友圈里的三条消息,一条说的是我家里事情,与公司无关;一条是数次反映问题得不到回馈时的郁闷之作;另外就是这条公司伙食的。”

李先生认为,在朋友圈里发了点牢骚,竟成了公司让自己离职的理由,实在可笑。“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太好,不好找工作,公司一点缓冲时间都没给我留,生活压力很大。”

记者了解到,江苏秀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中国最大的加工玻璃制造商之一,企业职工超过1000人。作为一家大型的上市企业,秀强公司会不会因为员工在朋友圈发了点牢骚就让其离职呢?

12日下午,秀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先生本人与人力资源部之间在言语上可能存在一些误会,公司第三方已经介入调查,会将事情真相梳理出来。(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