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称“战争来时含笑牺牲”引嘘声一片

2016-06-14 11: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军高官称“战争来时含笑牺牲”引嘘声一片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13日晚与媒体餐叙表示,出任负责人一职是希望把部队带得更好。他勉励台军,战争来临时,要以崇高荣誉、无比尊严,勇敢走向战场、含笑“为国”牺牲。不过冯此话一出,却引来许多台湾网友留言,或讽或批。

台湾《联合报》报道,有网友质疑,冯是要为“中华民国”还是为“台湾国”牺牲?或直言:为了“台独”,免谈;为了“民国”,可以。也有网友批冯:时空错乱,以为现在是皇民时代、筹组神风特攻队吗?更有人引孙子的话: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质疑生死是可以这样随便说出口吗?

冯世宽昨晚与媒体餐叙,餐会开始前,播放了两段美军士兵战场归国及阵亡士兵葬礼等画面。他表示,这两段影片让他相当有感触,虽然他离开军队十年,身上还是有军人气质,出任防务部门负责人是希望把部队带得更好。

冯世宽说,“我们已经不知道战争是如何地残酷,已经没有在枪林弹雨中流过血,我们已不知道在战场中,霎间失去我们的袍泽兄弟,当然我们也想出他们的父母、妻子、儿女、亲友会如何悲痛。”

冯世宽勉励台军,当战争来临时,要以崇高荣誉、无比尊严,勇敢走向战场、含笑“为国”牺牲,慰勉台军发挥战士军魂,也呼吁社会支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