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将用5年时间培养10名“文艺大师”

2016-06-17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达州将用5年时间培养10名“文艺大师”

今(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促进达州文艺繁荣发展,建设一批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达州将在2016年6月至2021年6月期间,有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推进“文艺大师”培养计划和“文艺名师”带动计划,形成结构合理、梯次跟进的文艺人才队伍。

据悉,“文艺大师”培养计划,即培养10名本土文艺领军人物,助推精品力作产生,全面提升“巴山作家群”“巴山摄影人”等文艺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文艺名师”带动计划,即通过选拔、确立30名“文艺名师”,采取“1+2”的指导方式,带动培养青年文艺人才60名,并通过“文艺名师”对青年文艺人才的定向指导,形成结构合理、梯次跟进的文艺人才队伍。

同时,将创作生产60件体现达州特质、展示达州风貌、讲述达州故事、传播达州声音、塑造达州形象,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优秀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