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洪涝致六亡两失踪 株洲一度变“株海”

2016-06-17 00: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南洪涝致六亡两失踪 株洲一度变“株海”

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16日8时最新统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已造成湖南逾百万人受灾,致6人遇难2人失踪。作为湖南的“工业之都”,株洲市城区一度内涝成灾,被网友调侃变“株海”。

6月14日至15日,湖南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现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期间株洲市累积雨量破历史极值,湘水上游干流双牌、归阳站,湘水一级支流渌水大西滩站水位均超警戒线。

经历整夜暴雨后,株洲城区15日多处严重积水,一些路段及涵洞积水最深处超过一米,不断有车辆在水中熄火。暴雨还影响城区范围内七条10千伏供电线路正常供电。当地电力部门称,抢修人员前行之路一度被“大海”阻挡。

15日7时50分许,位于该市的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门附近一护坡突然崩塌,导致数辆车被埋或从高处滑落。滑坡面积相当于大半个足球场,高差达三四层楼高。

官方统计,在此轮暴雨中,湖南共紧急转移安置14.4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1.02万人。另据不完全统计,在受灾严重的株洲、湘潭等六市州,市、县两级目前已下拨救灾应急款物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