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华大使:重视中乌科技合作

2016-06-17 0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克兰驻华大使:重视中乌科技合作

第二届“北纬45°创新论坛”16日在哈尔滨开幕。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在论坛说,中乌两国是亲近朋友,双方应加强科技领域合作。

北纬45°线上,聚集了全球诸多创新型国家、创新型产业资源,也是国际上科技合作活跃的区域。第二届“北纬45°创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主题及科技发展、国际合作的新趋势,就如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创新科技发展、产业合作及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北纬45°沿线国家的创新合作提供了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美国和西班牙等北纬45°线周边国家的科技界政府要员、专家、经济学家和企业家400余位。

“没有科技发展就谈不上经济发展。乌克兰一直都很重视中乌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也希望两国在互利合作的前提下,继续发展两国在经贸和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从而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说,“中国和乌克兰是亲近朋友,从上个世纪初就有许多乌克兰人在哈尔滨生活,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延续。”

本届“北纬45°创新论坛”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为期三天,设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以及5场专题推介会和交流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