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初中生服农药自杀 留遗书称被同学欺凌

2016-06-20 05:5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海学生服农药自杀留遗书称被同学欺凌

据新华社电 6月1日,青海一初中生服农药自杀身亡,并在遗书中称其曾被多名同学欺凌。该事件日前经青海地方媒体报道后,被国内多家知名网站、微博和微信客户端转载,引发社会高度关注。6月17日,记者在事发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调查发现,6月1日,该县威远镇威远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陶某某在家中服用农药自杀情况属实,但具体诱因尚待定性。

记者查看了陶某某的遗书,其中称自己曾多次被同学龙某某、雷某某等欺负并勒索钱财。不过在遗书中,陶某某明确提到曾向龙某某、雷某某等借钱累计达200多元,并要求父母代其偿还。翻看今年3月以来陶某某的心理辅导档案,其中显示他曾多次向同学和宿舍管理人员借钱不还,并有过偷窃钱财的行为。

据参与案件办理的威远镇派出所所长王贺、民警哈占元介绍,目前基本证实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4月,陶某某曾与张某某等发生冲突,但尚不能认定其自杀与上述冲突之间的关系。在陶某某本人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中,记者也看到了“在宿舍里不团结、以强欺弱,不诚实”的自我评语。

记者观察到,按照结尾落款,遗书写于5月29日晚。据陶某某的班主任王志忠介绍,5月30日上午,陶某某曾私自离校并前往数十公里之外的省城西宁一餐厅“打工”,后被送回互助县。5月30日、31日,王志忠多次催促陶某某的家长送其返校,家长称由于太忙,打算6月1日送其返校。6月1日上午,陶某某被发现已喝下农药,后被送医院抢救,最终不治身亡。

王贺、哈占元说,1日上午陶某某家人报案时,未提出尸检等要求,并承认此前两天在家中曾责打过孩子。后来在整理遗物时发现遗书,随即提出赔偿要求。

记者多次电话联系陶某某的父母,对方表示“心情实在不好”,婉拒了采访请求,但表示可能会走司法程序。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该案件相关细节正在调查、核实和认定之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