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爆炸杀人案告破 系高利贷欠债人所为

2016-06-20 06:1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越野车爆炸一死一伤 系高利贷欠债人所为

6月19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山东潍坊市昌乐县“6·15”爆炸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文科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介绍,刘文科曾向越野车主陈安元借有高利贷,为躲避债务,6月15日刘文科对陈安元的越野车安装实施了爆炸,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调查中。

6月15日下午,山东潍坊昌乐县鄌郚镇北村菜市街,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突然发生爆炸,并失控撞向路边树木,车内两人一死一伤。16日,昌乐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事件系刑事案件,警方正全力侦破。

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山东牌照的黑色越野车撞树停下,车头和车身损毁非常严重,后方数十米外的道路上撒满大量汽车的碎片。视频中,越野车除了车尾,其余部位已面目全非。

据悉,爆炸时,车上有两人,一男一女。事故发生后,附近居民立即报警。警方、消防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车内人员救出。经查,爆炸车辆车主为陈安元。事发时,越野车驾驶员为陈安元之妻刘淑君,另一人为该县一汽修厂员工。最终,刘淑君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昌乐警方经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文科向陈安元借高利贷,为达到躲债目的,6月15日刘文科对陈安元行驶中的越野车安装实施了爆炸。刘文科现年31岁,在宝石城一商铺区经营珠宝生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文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调查中。文/本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屈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