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06-21 02: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成立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据了解,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与社会创新中心和相关计划单列市地震局等共同参与建立,30家有代表性的地方应急救援队伍参与发起,吸纳了在应急救援专业技术领域富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和机构负责人自愿组成。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尹光辉当选“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开展评估等工作

据介绍,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成立将为社会力量参与地震应急救援建立平台,更好地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和各类应急志愿者队伍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夯实救援力量基础。专业委员会将在基层和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方面开展能力建设与技术标准研发与制定,行政政策与发展方向研讨,并开展评估、认证、培训及交流等工作。

队伍建设标准统一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和平说,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要与国家总体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发展规划相适应,从体制机制上与各级政府开展的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现对接。着力构建地震应急救援行业职业道德准则统一、救援队伍建设标准统一、灾害时期指挥协调统一的总体格局。切实保障行业力量在灾害救援期间为国家所用,为专业救援队伍提供辅助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