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网店代运营为名诈骗深圳253名嫌疑人被刑拘

2016-06-21 02:1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开网店代运营为名诈骗深圳253名嫌疑人被刑拘

据新华社电 广东深圳警方20日披露,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以代开网店为名收取服务费诈骗的特大诈骗案件,25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初步估计超过4000人被骗。

侦破案件的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苏振威说,犯罪团伙自2014年1月份以来,先后与大量事主签订网店代运营合同4000多份,诈骗金额巨大,具体金额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警方已冻结涉案资金23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2015年下半年以来,深圳市龙华公安分局陆续接到事主报警,称被深圳广某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联某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公司实施诈骗。警方开展线索调查后,发现了一涉嫌网店代运营的特大诈骗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说,该团伙通过旗下注册的多家公司在某著名网络搜索引擎上投放网店代运营广告,并在其官方主页上进行虚假宣传,选取网络电商上经营成功的知名网店,对外宣称是自己公司运营的成功案例。该团伙还冒充是某电视台和某知名网络电商指定的金牌运营公司来欺骗受害人,并承诺达到高额网店运营额,骗取大量事主的信任从而签订事先设定好的诈骗合同,以首期服务费用作为主要诈骗目标(约占全部运营费用的三分之一),承诺帮助受害人进行网店代运营。受害人一旦签订合同并交纳首期费用后,该团伙便采用多种手段故意拖延时间,并不断催促受害人继续缴纳下期服务费用,其实并不真正实施运营。待受害人发现被骗欲索回款项时,该团伙便以各种理由强行拒绝。受害人到该团伙所在公司维权时,该团伙组织人员进行恐吓威胁,甚至使用暴力殴打等手段,拒绝归还受害人款项。

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取证,6月13日专案组进行收网,对以江某萍、熊某和顾某明为首的25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清查电脑872台,扣押合同、培训资料、业绩报表等书证一批,冻结涉案账户85个,冻结涉案资金2300余万元。

为彻底查清该犯罪集团的全部犯罪事实,警方呼吁该案的受害人员主动前往居住地所在公安机关或联系专案组,控告和检举揭发该犯罪集团的犯罪事实和犯罪线索,向警方提供相关犯罪证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