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愿同菲新政府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2016-06-23 0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交部:愿同菲新政府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中菲双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21日发表讲话时称,菲律宾不会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将使菲获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国对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一贯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友好政策。

她表示,中菲双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期待,将为双方共同发展、民生改善带来良好机遇。“中方愿同菲新政府为此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