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陈列馆里的抗战故事

2016-06-23 11: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6月2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的媒体记者们6月21日上午来到邢台市前南峪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着自抗大1936年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的大量图片和实物。图为抗大陈列馆外景。

6月21日,位于邢台市太行山深处的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迎来大批参观者。图为抗大陈列馆。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千龙网河北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刘阳)木制的小纺车、打满补丁的旧军装、复杂的军事作战地图……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实物,把当年抗大的生产、生活以及战斗情景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6月21日位于邢台市太行山深处的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迎来了大批前来参观的游客。

踏寻烈士足迹,听讲解员讲述烽火年代的激情岁月故事,很多到抗大参观的游客心怀敬意,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从北京来的李先生是一名党员,他在参观完抗大陈列馆后说:“身为一名党员,在参观完抗大以后,我特别受启发,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们这代人应该学习的,我们应该薪火相传,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  作者: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