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源地重拾红色记忆

2016-06-23 12: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03

6月22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慰问演出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党旗广场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实习记者 张曈摄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实习记者 张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北京房山堂上村大型慰问演出6月22日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党旗广场拉开帷幕。

千龙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演出分为“党在我心中”和“美丽中国梦”上下两个篇章。在第一个篇章中,刘和刚、雷佳、王二妮、伊泓远、汤非、喻越越、央金、云飞、王雅洁、阿力木等演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好儿好女好江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大英雄》《信仰永恒》《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0余首经典歌曲,虹云、林达信、孙茜、保剑锋深情朗诵了诗人蒋巍特意为此次慰问创作的诗歌《有一个奇迹叫中国》,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交响京剧《丰碑》,黄豆豆表演的舞蹈《闪闪的红星》等,生动诠释着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敬仰、爱戴和无限深情。第二个篇章中,刘媛媛、阿鲁阿卓、石头、降央卓玛、徐千雅等演唱的《民生》《再唱山歌给党听》《美丽中国》《我的未来不是梦》《天耀中华》等歌曲,中国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追梦》,生动展现了新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演出尾声,张也、张英席演唱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和殷秀梅演唱的文艺志愿者原创歌曲《光荣》,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在大合唱《光荣梦想》中,演出落下帷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表示,文艺工作者在党的生日前夕来到这里,身临其境感受那段红色记忆,了解“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歌曲的真实情境,实地体验一名抗战时期的文艺工作者激情创作的史实,能够使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身心“到人民中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也正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等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引领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在全国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中共房山区委承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

01

6月22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慰问演出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党旗广场拉开帷幕。图为央视主持人张泽群与BTV主持人春妮主持演出现场。千龙网实习记者 张曈摄

05

6月22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慰问演出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党旗广场拉开帷幕。图为青年歌唱家王二妮在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千龙网实习记者 张曈摄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  作者:张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