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在家门口的红色“档案馆”

2016-06-23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题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人运动是从丰台区长辛店开始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最高峰,长辛店二七大罢工旧址是教育后人不忘历史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资源,利用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具有直观、生动的效果。长辛店二七大罢工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二七机车厂近代建筑遗存、劳动补习学校旧址、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工人夜班通俗学校旧址(娘娘宫)、警察局驻地旧址(火神庙)、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二七烈士墓),红色资源丰富……这就跟随图像君的脚步走进丰台长辛店二七大罢工旧址,寻找红色印记吧!

1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

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位于长辛店大街174号,1922年4月9日,这里召开了京汉铁路总工会第一次筹备会,领导和指挥1922年“八月罢工”和1923年“二七大罢工”。图为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