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基层党员孙长秋的聊天记录

2016-06-23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聊天党员:孙长秋,59岁,怀柔区桥梓镇后桥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

千龙网在任后桥梓村书记近20年的过程中,面临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社会治安不太稳定等诸多问题中,给您印象最深的事件是什么?

孙长秋就像十几年前吧,由于村办企业未能及时改制而造成的村集体负债累累。虽然我们果断采取改革措施,进行企业转制,但是在推行此项改革工作中,还是伤害了一小部分人的利益,由此产生了积怨。从2003年到2010年,长达七年出现上访告状,在此期间,村委会又面临换届,野蛮竞争成风、干群关系一触即发、社会治安变得很混乱。

千龙网那您是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的?

孙长秋:我们村班子的成员就深入到那些上访的家庭中了解情况,帮他们排忧解难。并且从自身开始改变,调整工作目标、转变工作作风,使各项工作步入正轨,2012年我们村彻底实现五项基础设施全覆盖。

千龙网:通过这些改革,后桥梓村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孙长秋:现在我们村,实现了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污水外流、无犬类上街的目标,而且村内社会秩序良好,也没有无集体访、越级访的发生。

千龙网具体到村民生活上,有什么变化?

孙长秋:现在每年村财政在村民福利这一项上的开支就达300多万元。我们村60岁以上老人福利待遇每月可领260元;每逢春节给全体村民发放福利米面油肉等,特别是老年人,生活有了保障,减轻了子女抚养老人的压力。村民们真正的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实惠。

千龙网:现如今生活环境好了,社会秩序井然,接下来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发展呢?

孙长秋:农村经济要发展,紧靠农业是远远不够的,强大的工业才是支撑农村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劲动力。比如在治理后的荒沟上我们铺建柏油路300多米,建成了占地30多亩的绿化公园、3处文化健身广场,1个村级活动中心。完成了全村自来水改造和污水排放及街道硬化、厕所改造工程,各条街道和胡同全部得到亮化。

图为孙长秋在检查活动室建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