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青年党员毕潇玮的聊天记录

2016-06-23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毕潇玮

聊天党员:毕潇玮,24岁,PPTV编辑、资讯中心节目编导策划专员

千龙网:你好,潇玮,请问你是哪一年入党的?当时为什么想入党呢?

毕潇玮:我的入党时间是2013年12月。当时我还有半年毕业,那个时候争取了很久,才终于可以入党。入党让我可以继续追求进步,保持先进性,在自己精神上满足的同时奉献社会。

千龙网:你觉得入党了之后,在学习和工作上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

毕潇玮:在工作中,我一心一意做本职工作,不为其他杂乱的事情所打扰。、另外会继续学习,广泛涉猎,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的适应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千龙网:那你在PPTV主要负责哪一块的内容?公司或者党支部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吗?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讲话吗?

毕潇玮:我在PPTV负责资讯中心内容自制,为热点搞笑等频道提供原创内容。现在公司的党支部刚刚成立没多久,目前应该正在为组织学习活动做准备,我们内部也会传达习总书记会议精神。

千龙网:建党95周年,你们公司有做什么主题策划吗?

毕潇玮:我们有建党95年专题,目前正在搭建当中。

千龙网:策划的主题和亮点是什么?你负责哪方面具体工作?

毕潇玮:主题是辉煌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涵盖“京津冀”、“习系列讲话”、“两学一做”等内容。我们这边主要是配合专题和页面,做一些视频的策划。

千龙网:习总书记讲话里也提到过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在互联网发展、自媒体兴起的大环境下,网络语言暴力、谣言、博噱头的新闻各种充斥,作为媒体同行,你怎么看?你们公司有在这一方面做过什么工作吗?

毕潇玮:我觉得舆论的导向作用很重要,尤其是PPTV的受众定位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营造互联网生态,弘扬正能量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应该为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我们公司也在这方面努力,新闻选题上,不过多渲染负面暴力,要做正向引导,尽量呈现精彩的多角度世界,传播正能量。

千龙网:要流量点击量更要正能量!在弘扬正能量上,可以分享一下你们的经验吗?

毕潇玮:之前我们有方向比较模糊的时候,那时候流量也比较低迷,通过一点点的摸索,慢慢找准了一点方向。前几天,页面上有弃尸和撞车的,感觉都比较负面,然后就换成了参军宣传片和网络女主播直播背后默默努力的新闻,转换思路后,流量慢慢也有回升,从之前的单频道流量200多万增长现在500多万。

千龙网:提到网络女主播,想问问你怎么看待现在的“网红”、大V?

毕潇玮:现在是自媒体时代,网红、大V有很强的号召力。他们应该算是草根明星,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对粉丝有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都要注意,不发表不当言论,不造谣传谣,严以律己,给粉丝做正面的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 ,对社会风尚起积极助推作用。

PPTV毕潇玮

PPTV编辑毕潇玮24岁,努力传播正能量的青年党员。图为毕潇玮在生活中的轻松自拍。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