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那坡一砖厂发生卸沙事故致3人被埋 1人死亡

2016-06-24 14: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西那坡一砖厂发生卸沙事故致3人被埋 1人死亡

人民网那坡6月24日电 广西百色市那坡县一砖厂发现泄沙事故,致3人被埋。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均成功被救出。其中1人救出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6月23日上午10时39分,百色市消防支队那坡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那坡县德隆乡平达村平北屯一砖厂发生工人被埋事故,生死不明。接到报警后,那坡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2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10时47分,就在那坡中队紧急赶往事故现场途中,砖厂工作人员再次拨打电话报警,称有2名砖厂工作人员在下坑自行救援过程中,由于施救方式不当,再次被散沙埋压,情况十分危急。

10时50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经了解,事发时该砖厂正在作业。工厂一名女性职工发现沙池底部通往传送带的泄沙口被散沙堵住,传送带无沙,遂下沙池疏通。就在疏通泄沙口的过程中,一辆泄沙车由于没有观察后方沙池情况,直接卸沙导致1名工人不幸被埋入约3米深的沙堆中。现场工作2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人被埋沙池后,随即下坑施救,由于沙池两侧的散沙不断下滑,救灾施救过程中,因未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2名工作人员也被埋压在沙池中,1人埋压至腰部,1人埋压至膝盖处。

指挥员立即将官兵分为两个作战小组,警戒组负责疏散沙池旁边围观群众,并时刻观察沙池两边散沙下滑情况,防止救援过程中再次埋压人员。救生组进入沙池底部,站成一排利用沙斗转移埋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散沙。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一名埋压至膝盖处的被困人员立即被救出。随后,消防官兵一边小心翼翼地用手刨开散沙,固定住被困人员,一边通知传送带位置工作人员缓慢放沙。11时21分成功救出第二名被困人员。守候在沙池一旁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抢救,并送往医院进行急救。11时30分第三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被埋压在最底部的女性工作人员在救出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最终死亡。目前,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研究中。(朱晓玲、冯现坤、黄馨慧)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