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严查塑胶跑道问题企业 遏制毒跑道进校园

2016-06-24 15: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定严查塑胶跑道问题企业 遏制毒跑道进校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河北省保定市小作坊企业使用废旧轮胎等工业废料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随后还曝光了在保定一些学校使用有毒塑胶颗粒铺设塑胶跑道事件。昨天,保定市政府表示,已从原料生产企业、施工单位、使用单位等方面入手,全面排查可能导致“毒跑道”流入校园的安全隐患。

23日凌晨,保定市政府就曝光的校园“毒跑道”事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排查可能导致“毒跑道”流入校园的安全隐患。保定市相关部门现在正在安新县、雄县和白沟地区全面排查劣质黑色橡胶颗粒的生产企业,以及使用劣质黑色橡胶颗粒和有毒溶剂的施工单位,严厉打击违规生产和施工的“三无”企业。与此同时,针对一些学校使用有毒塑胶颗粒铺设塑胶跑道的事件,保定市教育部门也着手对各级各类学校塑胶跑道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要求在建或拟建的塑胶跑道全部停工。同时,由质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在建及已建的塑胶跑道进行安全和环保检测。符合标准的,继续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将坚决铲除。如果在对招标过程及合同的审查中发现学校相关负责人有违规的现象,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解决“毒跑道”问题,其实很重要的就是监管,包括跑道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的监管。如何实现监管有抓手呢?据了解,下一步,教育部将协调国家有关专业部门和标准研制部门完善相应的标准,加快修订过程,强制标准的推广。此外,进一步明确教育、住建、环保、卫计、工商、质检等部门的责任分工,建立多方联动的部门协调工作机制,防止在生产过程的监管缺失。同时对在体育场地建设过程中,因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造成的体育场地设施不符合质量标准甚至“有毒”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决不手软。从多部门联动协调加强监管方面遏制“毒跑道”进校园。(记者 孟晓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