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合作打造“一带一路”产融结合示范区

2016-06-26 02: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柬合作打造“一带一路”产融结合示范区

柬埔寨金银湾“一带一路”产融结合示范区和“澜湄合作”先行先试实验区,25日在金边启动。该项目由柬埔寨东盟丝路投资公司联合宜佳旅游发展公司等国际化产业和金融创新伙伴共同建设,预算投资30亿美元。

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中国驻柬埔寨商务参赞李岸、中国老龄事业国际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金富邦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树春,以及柬埔寨王国旅游部、环保部、建设部等政府部门重要官员出席当天启动仪式。

据介绍,柬埔寨金银湾“一带一路”示范区和“澜湄合作”试验区位于西哈努克省,项目占地面积5059亩,以打造健康养老旅游为特色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中心为定位,旨在建成柬埔寨南部规模最大、环境最优、效益最好的旅游特区,计划8年建成运营。

柬埔寨宜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宪亭表示,该项目旨在响应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阁下提出的“柬埔寨要在2020年接纳中国游客200万,接纳世界游客700万”的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以及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澜湄合作”机制,支持柬埔寨经济发展。

他表示,前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个论坛(国际养老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两个中心(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养老金融中心);三个院(国际三甲医院、国际医护导游及养老金融人才培训学院、国际养老金融研究院)。

此外,该项目还配套建设超五星级“银殿”酒店,以及国际智慧养老示范基地和海陆空一体化消防与应急救援服务系统。

傅宪亭表示,继前述项目之后,集美集团、国旅集团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将陆续启动,接近百亿美金的建设计划即将在金银湾落地。相关合作各方将全力配合,共同打造柬埔寨国家旅游的第二张金色名片,形成“北上吴哥窟,南下金银湾”的格局。

东盟丝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海明表示,东盟丝路投资公司将不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强力打造投融资平台,运用产融结合、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深入推动项目快速高效发展,并拓宽合作领域,带动柬埔寨旅游经济和文化交流突破发展。

东盟丝路投资公司由中金富邦和中甘国际合资成立。苏海明指出,金银湾“一带一路”示范区和“澜湄合作”试验区,是中柬双方共同努力、合作共赢的结晶。该项目将建设成为引领“一带一路”产融结合的示范、“澜湄合作”先行先试的样板,也将成为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