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个人境外资产规模2020年将倍增

2016-06-26 02: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中国个人境外资产规模2020年将倍增

外媒称,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率远低于其他国家,但随着私人财富全球化进程的深化,估计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率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4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22日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6:逆势增长、全球配置》报告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仍将十分稳健,预计2015年至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年均增速为15%,明显高于同期预设6.5%的经济增速,而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报告分析指出,去年中国金融和投资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中国高净值客户投资更多元化,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持续深入,高净值人群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显著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引述BCG合伙人、中国金融业智库负责人何大勇表示,过去10年,人民币一直处于升值周期,中国境内的资产收益率也一直高于大多数其他国家,因此只有少数高净值人士配置海外资产。

另据彭博社报道,报告也显示,在中国富有阶层眼中,国内楼市已经告别高增长的黄金年代,不再成为首选的投资途径。高净值人群对境外投资的兴趣,在人民币贬值后进一步上升。

报告称,去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约113万亿,较前一年增长24%,预计2020年底将达到200万亿元。到2020年底,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将自去年的207万户增至388万户,保持年均13%的增速,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调查对象为1074名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