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青年党员刘卓的聊天记录

2016-06-27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刘卓

聊天党员:百度公司 刘卓 30岁,运营工作人员 百度党委C支部党支部书记

千龙网:请问您是哪一年入党的?当时为什么考虑入党?

刘卓:我是2006年入党的,当时我读大二。因为从小就对党充满了向往,无论是抗战时期的革命先烈,还是和平年代的孔繁森焦裕禄,我觉得党员都是非常优秀,敢于牺牲和付出的人,从小就被他们的事迹鼓舞着,被党的精神鼓舞着,很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上大学时,老师和学长学姐也都鼓励我们入党。

千龙网:你觉得成为一名党员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什么好处吗?

刘卓:成为一名党员,付出会更多吧。好处就是可以参加党组织的一些活动,有更多更好的资源去学习和接触一些东西。

千龙网:你所在的单位、党支部会经常组织活动吗?

刘卓:我们这经常组织一些活动,特别是去年组织了党员去革命老区延安学习,受益匪浅,平时也会组织一些学习、观影类的活动。

千龙网: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过,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在互联网发展、自媒体兴起的大环境下,网络语言暴力、谣言、博噱头的新闻各种充斥,作为媒体同行,你觉得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些现状吗?

刘卓:一方面是媒体要做好网络把关人的职责;另一方面,从个人角度出发,我们自己本身也是网民,平时也会刷微博,看微信,当遇到一些谣言等不好的图片和言论时候,不仅自己不要传播,而且要积极举报,积极向周围的同事、亲友宣传正能量。我就鼓励我们团队的成员,遇到网上不良信息时候,不要做沉默者,要积极举报。大家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净化网络环境多加一份力量。

千龙网:你有说到我们自己本身也是网民,那你怎么看待现在网络上的一些大V、“网红”的呢?

刘卓:我觉得有的大V挺好的,但是有的“网红”靠发一些低俗、色情的照片什么的来博人眼球,增加粉丝,这样很不好。

千龙网:确实是,现在不但是一些所谓的“网红”,还有一些自媒体公司,靠发布一些低俗内容,打擦边球来吸引眼球,你觉得互联网公司,流量更重要还是传播正能量更重要?

刘卓:两者都重要,因为首先从社会责任感来说,传播正能量是第一位的,但是毕竟企业也要生存,流量和收入息息相关,但是我觉得如果在一个健康的生态里发展,这两者并不冲突,流量不是靠低俗内容维持的,如果是靠低俗维持的,是不健康的,也不会长久,互联网应该靠一些正向的,有意义而又不失亲和力的内容来真正吸引网民。

百度党员-1

百度党委C支部党支部书记 刘卓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