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金鹏的聊天记录

2016-06-28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金鹏

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 金鹏

千龙网:您是什么时候入的党?

金鹏:1990年5月,当时我还是161中学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当时觉得人总应该有追求,要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那时候年轻啊,总觉得自己应该追求最美好的事务。受党多年教育,也觉得应该坚定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既然认定了,就要按这个走下去。

千龙网:您还记得当年入党时候的心情吗?

金鹏:那很激动啊!当时学校校长都在, 一共有两名高三入党的党员,我是其中之一,所以感觉非常光荣,我当众宣读入党志愿书,历历在目。

千龙网:您一直在党的新闻战线工作吗?

金鹏:这些年我在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总台都工作过,来到北京新媒体集团才两个月。在我身边有一支特别优秀的党员队伍,在员工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我深受感动,深为敬佩。

千龙网:刚才看您带头唱起《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对歌词很熟啊!

金鹏:我是看着这个电影,听着这个歌长大的。电影里的人物我也都历历在目。经典就是经典!经典的革命歌曲是传唱不衰的,不能断代,必须要延续。我觉得应该让年轻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这也是我们媒体宣传的责任。

千龙网:唱着这个歌儿,是不是感觉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金鹏:是啊!我们小时候经常读一些连环画,不像现在的孩子,读的书很多都是国外的绘本和漫画了。我会给我孩子经常买一些我小时候看的书,我觉得这会对孩子有一些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特别是革命传统教育。这些东西我觉得永不过时,永不落伍,是永远能激励一代一代的人前行的。这是咱们民族之魂。不能丢啊!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