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党支部书记邹明的聊天记录

2016-06-28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邹明

千龙网:您有多少年的党龄了?

邹明:我86年入党,30年的党龄了。

千龙网:那党龄可够长的了,是老党员了!

邹明:嗯,但今天去参观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我还是有很多感触。很多人入党20年、30年了,哪怕是10年的,现在还有没有记得自己入党的初衷?比如说为人民服务,你入党不是为自己的利益,是为普罗大众的利益。

千龙网:可能大家想得少了。

邹明:确实,我们党员应该自己教育自己,问一下自己,我们入党的初衷是什么?为了我们一个美好未来、共产主义事业也好,为了人民去奋斗也好,这是党章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内涵。

千龙网:您当时为什么要入党?

邹明:我大学的时候是80年代,都是热血青年,我当时也是班干部,还是很积极要求上进的,当时的想法是比较纯粹的。

千龙网:是不是现在的年轻人入党会想得多一些?

邹明:这是很正常的,社会环境也不一样了。但我的身边,也有一些年轻人是很主动积极要求入党的。有一个90后的年轻人,留学归国,眼界很开阔。他找到我说,邹总,我是真正地爱国的。不要小看这些年轻人,他们看到过外面的世界,觉得我们的国家无论是社会环境还是经济发展,都不比国外差。谁不希望自己国家好?对我们党员来说,爱党和爱国是统一在一起的。我们凤凰网做了一个专题,主题就是不忘初心。我很多贪腐的党员,以前也是很优秀的,但是后来就把自己入党的初心忘记了。所以,我觉得有很多东西不仅是形式问题,我觉得形式也是必要的。这就是要你加深印象。你党员必须要知道自己入党的初心是什么。

千龙网:其实这种形式对自己是个提醒。

邹明:是啊!比如今天参观烈士陵园,这也是一个形式,但我认为这种形式绝对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