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葛承志的聊天记录

2016-06-28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葛承志

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葛承志

千龙网:回想当年您入党的时候,谁对您影响比较大?

葛承志:我当年在外交学院读大二时,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很大程度上是受一个室友的影响,他是通州人,高三就入党了。他在班里担任班长,工作积极主动,为人也很好,在班上很有威望,也就是因为对他的认可,让我有了对党的向往。其实我觉得不管是上学时,还是工作以后,很多人入党都是因为受你身边人的影响,这个人可能是你的家人,也可能是你的朋友,可能是你的同事、同学,你对他的表现是非常认可的,你就会产生入党的愿望。

千龙网:您在微山湖畔唱起“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葛承志:唱起这首歌,就好像自己也和铁道游击队员一起打鬼子一样。今天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看到沂蒙老区人民在战争年代对共产党的拥护,以及出于这种拥护,表现出的全身心的,全部奉献自己的牺牲精神。其实那是非常不容易的。“最后一袋干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我觉得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取得胜利的最大法宝。

千龙网:现在是和平年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太多了,现在的年轻人会不会对那段历史都不太了解了?

葛承志:一个人,不论他是70后、80后、90后,当他是个年轻人的时候,一定有好奇心,这一点是亘古不变的,所以我觉得让他们了解老区、了解历史的方式可以是多样化的。

千龙网:战争年代,群众跟随党,是面对国家和个人生死存亡的一种选择。那和平年代,群众路线怎么走呢?

葛承志:我觉得,和平年代,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要注意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就像当年我的班长影响我一样。你要对自己提高要求,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入党,但要人们看到党员拥有比一般人更强的自律、更强的能力、更多的服务于人民的精神。其实这种精神小到一个公司里的话,就是爱岗敬业,平时乐于助人。做到这些,就是对周围人在产生影响。我们也许做不了灯塔,照亮别人远方的道路,但我们至少可以做一根蜡烛,让别人感受到光亮。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