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成为新党员的精神“加油站”

2016-06-29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L0863-1200

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图为展馆内老党员用照片与鲜活的故事讲述红色记忆。千龙网记者 陈康摄

千龙网北京延庆6月28日讯(记者 陈康)这些老党员没有轰轰烈烈的革命事迹,也没有赫赫战功,他们用自己的故事传承着革命信念。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展览通过450余张老党员照片,真实再现了这些建国前老党员为革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生的人生历程,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献礼。

展馆开放日当天,两位建国前入党老党员——88岁的刘瑞与86岁的姚乐善亲临现场感受这份特别的“礼物”,在参观过程中向新党员介绍数十年前自己入党时的情景,依然心潮澎湃。就在两天前,这两位老人在雄伟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下,亲手为新入党的青年党员佩戴了党徽,以这种最传统、最直接的方式为全区新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也用自己数十年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实际行动,向广大青年党员传承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忠贞誓言。

据了解,《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是延庆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继研发推广“党员小书包”移动客户端之后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拍摄老党员风采,聆听老党员入党故事,感悟他们对党的终身追随和绝对忠诚,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传承共产主义信念,本色不改、信仰不变、永远跟党走。展览现场设置了“观风采展览、听革命故事、看延庆党史,唱革命歌曲”等内容,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担任志愿解说员,为观众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贾德勇160627-03老党员现身讲述展风采(图为87岁建国前老党员刘瑞,在讲述当年故事)-12

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图为87岁建国前老党员刘瑞,在现场讲述当年的故事。贾德勇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